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蠟染專用脫蠟劑

蠟染專用脫蠟劑〈新包裝〉 精煉、皂洗、脫蠟三合一 保存期限長、低泡請安心使用
布蠟染完成之後,  脫蠟的方式有幾種:
1.有些藝術品,蠟被當做表現的方式之一,就放著不脫蠟。
2.要當做畫作陳列者會上下以報紙或者吸油紙夾著作品,直接用電熨斗將蠟融化,大部份的蠟會為上下的報紙吸掉,但是還是有一部份蠟會吸附在布料的纖維上,所以會讓布料有硬挺的現象

3.做為衣物當然必需將蠟完全除去,最常用的方式還是要用熱水分離。蠟溶於熱水時會像油一般浮在水面,所以撈起來時還是會吸附到,改善方式如下:
  • 可以先在水中以手剝掉一部份大面積結塊的蠟。
  • 在熱水1000CC中加入5g的蠟染專用脫色劑



    脫蠟皂洗劑 〈Newpearl-Q 脫蠟劑 500cc〉 2種用法介紹用法1.強力脫臘劑 兼皂煮劑有定色效果 幾乎各種類之臘皆可完全脫除。直接染料、酸性染料不適合使用。
    ◎蠟染染色後先以水沖洗表面染料後以熱水1公升/ 5cc.之比例混入,放入煮洗15分鐘,撈出染物再以水洗淨即完成。
    〈皂煮脫蠟水量必須完全蓋過染物,當然水多一些效果會更好〉
    〈注意〉脫蠟劑會使融化於水中的蠟先行乳化,不再沾粘於作品上,如此可輕鬆以清水洗滌,自然乾燥即完成脫蠟。俟沸水冷卻後,撈起浮蠟,才能將將水倒入水槽,避免阻礙水管。

    用法2.布料精鍊劑、皂洗劑
       纖維上有油分、漿、膠質、或樹脂等加工物,會影響染色效果,染色前必須先行脫漿、精煉才可染色。布料放入水中  加入此劑以 5cc/ 1000c c水之比例皂煮10~15分。

    〈也有專為去漿、精鍊專用之糊拔酵素及精鍊劑可選擇使用〉
    相關文章《輕鬆脫蠟》回《手染美學新浪

    3 則留言:

  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你好,我想買一瓶除蠟劑。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  回覆
      1. 這裡提供用品使用介紹,尋問電話 02-27074165 或者 在手染美學FB 留言

        刪除